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前言: 我們的故事

在新加坡生活及工作已有三年多。坡師奶出生於香港,中三之後跟隨家人移民加拿大多倫多,在那個鳥不生蛋的國家度過八年。大學畢業後回流香港工作數載,陰差陽錯下嫁了一個認識14年的網友Dr Golden,從此展開香港人在新加坡的生活。

Dr Golden翻譯過來就是高登醫生,專醫家裡所有IT或娛樂有關的奇難雜症,以「閂埋門以為自己返了香港」為目標來塑造一個五星級的家。Dr Golden雖然是新加坡人,但其實他也是香港出生,土長到十歲先移民到新加坡,大大話話已經定居了廿五年。話雖如此,在新加坡人眼中,只要是有當過兵的,便算是新加坡人了。

有見及越來越多香港人想/已經移民新加坡,來坡三年有四的我一直好想找個機會同大家分享下經歷過的一些文化衝擊。對已經移民新加坡的香港人,希望得到你們的會心微笑;對準備移民新加坡的香港人來說,希望你們會覺得這些文章對你們日後來到新加坡定居時會「幫到手」;而對還在考慮是否要移民新加坡(甚至多倫多)的朋友來說,希望大家可以用作參考,看看移民這兩個國度是否真的適合你。如果你本身就是新加坡人,又kaypoh (直譯就是雞婆,即八卦)我怎樣形容新加坡,又會讀繁體中文,我只可以套用一句你們常常用錯的廣東話來形容你- 好犀利呀!

不知怎的,除了老一輩的香港移民- 即我老爺奶奶這一群 - 比較有凝聚力之外,在新加坡的八十後香港同胞好像很難走在一起,亦沒有以前多倫多的那些香港同學會之類的組織。所以都希望藉著此平台可以認識多些港人,互相交流一下。如果對我寫的人與事有問題或意見,歡迎大家隨時email 我!

0 留言:

發佈留言